close

  中新社休斯敦11月29日電 (記者 王歡)美國槍殺非裔青年布朗後未遭大陪審團起訴的白人警察威爾遜(Darren Wilson)29日通過律師宣佈,出於安全考慮從弗格森警局辭職,放棄再從事警察職業。
  現年28歲的威爾遜在辭職信中寫道:“我現在從弗格森警局辭職,立即生效。有人告訴我,如果我繼續工作可能使弗格森的居民和警察承擔風險,我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。希望我的辭職能使社會愈合。”
  在接受《聖路易斯郵報》電話採訪時,威爾遜透露,警方告訴他收到了暴力威脅以阻止他繼續從事執法工作,決定辭職是他自己經歷過的最難的事情。
  威爾遜25日在事發後的首度公開自辯中表示,當時布朗已經探入警車,並與他爭奪手槍。他感到生命受到威脅,只想自衛。“我之所以問心無愧,是因為我知道自己在完成工作。”他補充說,無論面對黑人還是白人,都會做出同樣的決定,對於布朗的父母失去兒子感到非常抱歉。
  威爾遜的律師布魯特吉爾(Neil Bruntrager)表示,自8月9日事發後,威爾遜一直處於行政休假中,其間他東躲西藏,生活在恐懼中。
  威爾遜曾受到死亡威脅,還有人懸賞要他的命。為躲避“風頭”,威爾遜必須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,幾乎沒有出現在公共場合,只在幾個住所間秘密地來回變換,日常外出時經常偽裝自己。
  大陪審團24日晚宣佈裁決後,全美多達170個城市爆發大規模示威游行,弗格森等地的抗議活動演變為打砸搶燒等暴力衝突。隨著持續的騷亂,威爾遜更擔心家人或其他人員受到傷害。
  示威者29日再次聚集到弗格森的街道上,一名抗議者錢伯斯(Monica Chambers)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“112天,太晚了!他應該在第一天就被解雇!”
  儘管一直想成為一名警察,但威爾遜的這個夢想被這次槍擊事件徹底擊碎。他在弗格森當差已有6年,此前曾在另一警局工作過2年,過往沒有針對他的投訴。在射殺布朗前幾個月,他還因在一樁販毒案中抓獲嫌犯而受到表彰。
  上個月,威爾遜與同為弗格森警員的女友完婚,正準備迎接他們的第一個孩子。
  有關威爾遜的法律訴訟尚未結束,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他是否侵犯了布朗的公民權利。(完)  (原標題:受到死亡威脅 美槍殺非裔青年白人警察宣佈辭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o95xoxf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